close

忘、記。(上)、Ⅱ

 

*原創

 

翌日傍晚,在花瓶內擺著三朵藍玫瑰的房內,散發著奇妙的氣息。

雖未盛裝打扮,雖自覺不會遇到熟人,但潛意識卻有種異常的焦慮。

是甚麼?總覺得會發生些甚麼……

河岸邊的煙火大會,很熱鬧。

人山人海的喧嘩聲中,總覺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。

不知是受吸引,亦或是單純想逃避人潮,下意識地來到無人的森林深處,而遇見了他──顛覆我平凡的那人。

那是雙輕輕覆在我眼上、溫熱的手。

「真的來了呢,小貓咪!」聲音顯得歡愉。

「猜──猜──我──是──誰?」

高昂的語調,絲毫沒有藏住發語者的特色。

輕輕地笑了笑,正想回答時,卻發現自己竟不知道那人之名。

厚實的手掌放開了自己,微笑著卻看似有些悲傷。

從前竟未察覺,那人橘亮的髮上有著毛茸茸的一對狐耳。

「吶,我可是狐妖喔?」

那笑容中帶有點點的無奈,或許是習慣了異樣的眼光了吧?

起初有些訝異,潛意識卻不知道為何默默接受了他。

朦朧的河畔,嬉鬧的兩人洽大好處的融入通明燈火與人群之中,即便有雙不大相同的狐耳。

炫麗的火花劃過天際,震嚇住了滿堤喧囂,同時點燃了大會的序幕。

震耳欲聾的爆裂聲中,我輕輕拉了拉那人衣角,低聲詢問了他的名字。

「我嗎?我叫狐狸喔。」

狐狸?名副其實,真是個可愛的名字。

向他訴說了我的想法,而他卻只是輕輕地別過頭去,使自己無法看見他的表情。

不過……在那人艷麗的臉上所浮現的,肯定也是十分燦爛的笑容吧?

但待一瞬間的寂靜,最後一發煙火直衝月夜。

他看像我,揚起一個笑容。

總覺得,有些傷感及……不捨?

「今天很愉快,謝謝你。」

那樣真摯的眼神,卻使自己陷進異樣的恐懼與不安。

「照例,忘了我吧。」

在沒來的及反應的瞬間,他朝我伸出了手,修長得時指證樣朝自己額頭一點。怎麼感覺,這樣的畫面似曾相識?

但在霎那間,那隻纖細得手停在了一公分的距離。

而他,眼神中充斥著錯愕與羞愧。

眼角一片濕潤,滾燙的淚珠不由自主地順著臉頰滑落,浸濕了夜晚的河畔。

我……怎麼哭了?

最後一個笑容,似乎多了些無奈與哀愁。

「抱歉。」

最後一粒煙花綻放,七彩光暈點亮月色。

 

To Be Countinue.

----------

上篇就到這裡結束了030

下篇,虐死你們ouo

(危險發言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 狐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喵 Mi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